close

有些人,你只要聽到某一首歌,你總會想起他。

最近老是在造惡夢。有一個是關於女生宿舍出現「喪屍」的夢。夢中我抱著一個小孩,躲到床上避開喪屍的攻擊。而這個夢居然還有背景音樂,現在想想,那個背景音樂是x-box 360其中一個遊戲配樂,那遊戲名叫《Left 4 Dead》。

那是我一個前任常常一邊抱著我,一邊玩的遊戲。他會在那背景音樂響起時嚇我,讓我把他抱得更緊。除了這首歌,只要一響起canon in D,我也會想起他。我,還在想念他嗎?

像現在響起一些小提琴音樂,我也會想起那個曾經為了討我歡心,拉了一個月小提琴的人,不過同時我的心裡也會聽到楊千嬅的《最後的歌》及Etude Op. 10 No. 3;《到此為止》的前奏出現,我便立即想起那個周姓的「男孩子」。

有些人,他會用歌詞向你表達自己的心聲。所以我聽到《無間道》,腦海都是某個他的影子。

 

有一個人,他佔據了我腦海大部分的流行曲,因為我從未想過一個男生竟然會唱那首影響我一生的流行曲。那首太不流行了,只有身邊零碎的人知道這首是什麼歌。

但只要《天空》的歌詞出現,我便一定會跟隨唱:

「我們曾緊緊擁抱 卻又輕易地放掉
那種感覺很微妙 該怎麼說才好」

嘿,在你離開之後的天空...後來的你,過得好嗎?

image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姐姐的嵐嵐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