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。我就在大禮堂彈奏我的吉他,本應專心致志的。
可是卻給我看到她。就在人群中,狼狽的捲髮,彷彿在等待著什麼。

()日日夜夜

舞團自從上次比賽得獎後,我跟她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了。
關於她的一切,我可以說是一無所知。只知道她叫孫若聲,跟我同校,唸社工系。
我第一次看到她,是在吉他比賽當天。她就在觀眾席,聽著我們的彈奏。
之後我是在學校的生輔組看到她。她是那邊的工讀生,這時候,感覺就活像一個花瓶。
「有什麼需要幫忙嗎?」她問。
「我有東西不見了。」我說,「我的雨傘,深藍色的,昨天有人撿到這樣的傘嗎?
「你可以先在失物招領處看一下。」她溫柔地說,手指向一個小櫃子。「如果沒有,可能還未有人撿到了。」
從此之後,雨傘,學生證,筆記......各式各樣可以不見的東西,我都不知不覺遺失了。
「你怎麼都這麼不小心呢?」幾乎一個星期就看到一次,她終於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。
「我故意的。」我認真回答。
她沉默了。
我偶爾會約她出去,她不是每一次都答應。上次她答應,我想應該是因為那個男生的關係吧!
那天離開餐廳,才有一個只有我跟她獨處的機會。她的好朋友叫我送她回家。本來那個叫雲的傢伙也想跟來,----
「你該不會又順道吧?夕陽住她的大學附近,你好像沒有唸大學吧!」她朋友緊緊牽著她男朋友的手,說的話滿挖苦人的。
我們就這樣分道揚鑣,然後二人走在暗暗的街道上。
「那個叫雲的傢伙......到底是什麼人?」我問。
「不要再提這個人,好嗎?」她笑說。
「我們明天可以見面嗎?」我單刀直入。
......你可以先陪我去看信箱嗎?」她是在逃避吧?
......好。」我也沒有反駁的餘地。
走到郵局,她拿起鑰匙,打開信箱。
裡面有一封信,她看了看,歎了口氣。
「怎麼了?」我好奇的問。
「又來了,這根本不是我的信。」她把信遞給我,上面一行整齊的字。

『夏素音小姐收』
「這是第五封了。之前一直跟他們說這不是我的信,郵局的人根本不理會。」她沒好氣的說。
我看了看信,腦袋突然出了個念頭。
「那我們去找這個叫『夏素音』的人,不就好了嗎?你看,她的郵箱是跟你同號的,她應該是這裡以前的學生。」我說。
她看了看我,若有所思。
「明天,我陪你來郵局詢問一下以前借用這個信箱的是不是這個人,再問她的資料就好了。」這樣亦有多了我們見面的機會。

「以前的借用人資料是不外洩的,你們走吧。」郵局的人態度很惡劣。
「那之前這個信箱的借用人是否一個叫『夏素音』的女生?」我平心靜氣的問。
「我幫你們找一下吧。」看起來他們也不至於一點人情味都沒有。
他找了找,看著一張資料卡,「沒錯,上一個借用人的名字是『夏素音』,一個英文系的女生。」
「謝了。我們會自己找資料的。」我友善的說。
「謝謝。」小孫方才說了兩個字。
我們步出郵局,她還是沒有說半個字。
「這樣範圍變少了。我們找一下英文系的師兄就可以了。」我彷彿在安慰她。
她沒有說話。
「呀!對了,我認識一個剛畢業的師兄,他大我三歲,可能會知道這個人的東西。」我又說。
她沒有說話。
「我現在就立刻打電話給他好了!」我故意裝很興奮的樣子。
她還是沒有說話。
我拿起了電話,打電話給那個學長,聽筒的另一邊告訴我,這個女孩在大三的時候因為經濟問題休學了,但在同時,他亦把『夏素音』的資料給了我。
「謝謝你的資料,有空我們再電聯!」我掛上電話。
「好了!我都抄錄下來了,我們一同去找她吧!」拿起我一邊聽電話,一邊抄寫的紙條,看著小孫美麗的臉說。
「謝謝你的資料。我自己找就可以了。」她的冷淡回應。「你可以把資料給我嗎?
「但......」我想說些什麼,卻開不了口。
「夕陽......我知道你對我很好。可是有些事情,還是我自己才可以解決。」她斬釘截鐵的說。「謝謝你了。」
我只好把手上的紙條給她,然後眼白白地看著她走遠。

不止一次了,看到她的背面,我就會想像她會回頭。
好不容易,回到家,我閉上眼,想要好好休息。
她現在在哪裡?已經開始了找那個叫『夏素音』的人了嗎?
突如其來,一個簡訊的訊號傳來。
「謝謝你的幫忙。一直以來,我都很感謝你對我這麼照顧。我現在要開始找這個女生了。你知道嗎?聽說,星星不分日夜,一直都在天空。可惜太陽太猛,會掩蓋星星。星星在月亮身邊,會著涼的。夕陽是最溫暖的,感謝你常給我溫暖。小孫」

我大概還記得那個人的地址吧!穿上外套,我決定要找她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姐姐的嵐嵐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