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忘了這是第幾次聽到別人跟我告白,但這一定是最興奮的一次!
我立刻跟小孫說,分享我幸福的心情。
「恭喜你喔!」小孫一副替人家開心的樣子,「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啊!
這是我的第五次交往,別人說我就是不夠體貼,男朋友都會溜得遠遠的。
不過我這次有小孫的幫忙,像她這麼溫柔的女孩子,有問題就找她不就行了嗎?
可是有一點我不太了解的是,就她長得那麼美,又如此受男生歡迎,怎麼一直沒有男朋友呢?

()太空館

「芙麓,請幫我拿起這件衣服,好嗎?」我看著小孫的側面,笑了笑。
「怎麼了,怎麼一直在笑?」她慢慢的問。她說話的方式就是慢步式,像太極。
「沒有,就是覺得你今天比昨天漂亮多了!」我笑說,令她尷尬的笑了笑。「你看,那個男的又來了。」
那個叫雲的男生又來找她了,聽說那是小孫在夜店玩樂後的後果。他先對小孫搭訕,小孫沒有理會他,只給了手機號碼。他因為有了號碼,天天在打擾她。
「小孫,你昨天沒有聽我的電話。」雲就在我們面前如此的問。「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?」聽得我也倒起胃口了。
「對不起,我昨天比賽完了很累,很早便睡覺了。」小孫回答,清晰地。
「為什麼說對不起呢?為了補償昨天沒有接我的電話,你今天一定要陪我去吃飯。」那個叫雲的人說。
「好的。不要吃太貴的,可以嗎?」小孫回答,難得地明快。
「我可以一起去吃嗎?也帶我男朋友來,小孫你就可以看看他是長怎麼樣了!」我突然想出來的鬼主意,這也是我想保護小孫的辦法啊!
「那就要去吃貴一點了,不然會失禮。」雲說。
「可是......」小孫想說話,又好像說不出口。
「你是不用付錢的,你的就是我的,好嗎?」雲打斷她。
「那我不去了。」小孫說。「我不想虧欠你什麼。」
「小孫,外面有人送你花!」沁涕的聲音。
「哦,謝了!」小孫先回應外來的聲音,再轉過頭來:「我要先出去一下了,今天晚上我們再聊吧!
「今晚,在雙十年華餐廳,好嗎?」我說。
「好的。今晚見囉!」她微笑。

我喜歡雙十年華餐廳的氣氛,不太華麗的飾品,加上美味的食物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第一個出現的居然是那個自作多情的雲,他看著我男友,一副不屑的樣子。
「其實啊,我很擔心,等一下你看到小孫,你就會愛上她,然後不要我了。因為,她真是一個很美的人。追求者超多的!」我故意諷刺那個叫雲的人。
小孫她來了,可是她身旁多了一個人。
「對不起,你們等了很久嗎?」小孫說。本來她就沒有遲到,只是我們早了出來。
「沒有啊,你很準時呢。我跟你介紹!這是阿月。」我牽著阿月的手,幸福地把他介紹給小孫認識。
「你好。」小孫點了點頭,淺淺一笑,伸出她的手,「我叫孫若聲。」
阿月看著小孫的捲髮,好像呆了一下,也把他的手伸出來,輕輕握著她的。
「我叫......林粵楓。」阿月也回小孫一個笑容。
「他是誰?我怎麼沒有看過他?」我看著小孫旁邊的人。
「你好。我叫汪揚燱。你可以叫我夕陽。」那個男生說。
「夕陽無限好的那一個夕陽嗎?」我問。
「只是近黃昏呀!」雲終於忍不住,要說話了。真是令人討厭的說話!我狠狠的盯著他。
「沒關係,每個人都這樣說。」夕陽大方地說,「請問先生高姓大名呢?
「我叫雲!」雲回答。
「你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嗎?」小孫問雲。
「當然!你們還不是情侶,我機會多的是!」他回答。
小孫微笑。
我們點餐了,我都慢慢吃,因為不想在阿月面前失禮啊!
小孫吃東西都是一步一步的,先喝湯,再吃沙拉。
那個叫夕陽的人吃飯也很懂禮儀。雲吃飯就是快,阿月吃飯則慢。
「你要吃點什麼肉嗎?」夕陽問小孫。
「她不要你的東西啦,你要我的菜嗎?」雲不服氣的說。
小孫笑,點了點頭,「不用了,謝謝你們。」
「我想要你的菜,阿月!」看到小孫有兩個男生獻殷勤,我撒起嬌來了。
「你要哪一種?」阿月溫柔的問。

「我想去一下洗手間。」我說。夕陽本來是坐在我旁邊,我要上廁所,他一定要讓路。
「剛巧我也很想去呢,」夕陽說,這樣我就不用尷尬的要他讓路了,他真是一個體貼的人。「我們一起走吧。」
怎料雲也說他想去廁所了。待會不會有什麼暴力場面出現吧。
走到廁所門口,我真的聽到雲粗俗的說話。
「你這是算怎樣!跟我爭?你算老幾啊?」聽到雲用恐嚇的語氣說。
「她又不是誰的誰,我有爭取的權利吧?」夕陽真厲害!
本來我還想仔細聽清楚他們的爭執,但我看到我們桌的一個情形,被吸引了。
阿月看著小孫的臉,小孫卻在回避他。
......你為什麼要騙我?」阿月先開口。「你說你離開香港,是謊話?
......是嗎?」小孫幽幽地看著阿月,「其實我在哪裡,也不見得你會找我吧?
換上阿月沉默了。
雲和夕陽很快便回到桌子了,遠處的我,看著他們四個,就好像走進了太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姐姐的嵐嵐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