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說,這是四月吧。是的,是四月。
那一天,相機的光電不斷映照我們心中。

嘿,你知道嗎?如果我將來是一所店舖的老闆,那一定是照相館。

(一)四月

走過休閒的大道,就是我那地獄天堂交界。「小孫,你怎麼如此的慢?我們都已經熱身了!」無情的罵話不停灑在我的身上。
急忙的對不起,我沒有太在意自己的臉孔,便流進小小的人群裡。今天是比賽的日子,我不太擔心的一天。舞動手腳,就完結一天。比平日跳過半死的日子來得輕鬆、自在。
旁邊的手腳不停成為括號。我盲目的跟隨著,她們是歲月,我也不曾要求她們停留。這樣,我的四肢彷彿有了存在價值,不枉此生了。
忘了這是第幾次的比賽了。雙手在不停發抖的情形,我還是會不時想起。
「我們要集合了。」莫桃是這一次的隊長,長得很漂亮的一個女人。因為她,我們都變成沒有成年的醜小鴨。
聽說她小時間就是芭蕾舞團的一員了。有關她的一切,我們知道的並不多。只知道她二十歲曾經在舞團消失了好一陣子,之後再一次回來,她的一切就變成了一個謎了。
「小孫...外面有人在找你。」芙麓偷偷說。
我方從舞蹈室走出走廊。
他是雲。他是這樣喚我叫他的。我看著他,淡淡的說:「謝謝你來看我,我待會會加油的。」
他還是看著我,就像害怕我的五官等一下會全掉下來的。他的手開始輕撫我的臉,「你的妝,有點化掉了。」
我才知道自己的臉剛剛沒有弄好就出門了,好不尷尬。
「謝謝。」我只能承認,我是一個很會臉紅的人。
「小孫,你這是在幹嗎?」莫桃一副要吃掉我們的樣子,我就跟雲輕輕點了一下頭,離開了這個地方。
他在我的耳邊說:「我會在比賽的地方一直看著你的,你要為了我而努力。」
「我會為了我自己而努力,謝了。」我回應他。
「小孫,你還是小心點好了,莫桃她看不順眼別人談情的。」芙麓說。

燈光亮了。這就是我從離開了你之後踏足的地方。
天鵝湖的音樂奏起,我們被帶領進湖水裡。
沒有遇溺,沒有泳姿,也沒有美麗的故事。

你曾經說過,我是一個不適合跳舞的人。
然後啊,隨著悲哀的音節,我跳出了湖面。

嘿,你知道嗎?就是啊,都是在這個四月,桔梗花開,卻凋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姐姐的嵐嵐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