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綺文,你是不是要吃荷包蛋?多弄一個給我好嗎?」媽媽說。

最近時間多了,洗衣服、熬湯等等雜務便由我這個大女兒執行了。然後,媽媽正在看《敗犬女王》。我對她說:「媽,我想吃一個小小的下午茶。你要吃嗎?」

「你要吃什麼呀?」媽媽的語氣不太好,可能是因為我很少在她的面前煮食,廚房是她的「寶殿」,她生怕我把廚房弄得烏煙瘴氣吧。

「火腿蛋吧。」我冷冷的說。

「你會弄嗎?」媽媽的語氣帶點疑惑。

我步向廚房,正準備我的下午茶。媽媽的聲音突然響起:

「綺文,你是不是要吃荷包蛋?多弄一個給我好嗎?」

本來要弄炒蛋的我,便弄好了兩隻荷包蛋。一隻給她,我加了點醬油並用盤子承載;另一隻則是我的。

我媽津津有味的吃著,說:「很好吃喔。」

我呆若木雞的看著這張慢慢品嘗自己作品的臉,心裡想著:「我好像從未為媽媽煮過什麼東西。」

這些年來,大部分前男友都試過自己的廚藝,因為我只會弄西菜和日本料理。小時候因為自己的長相不佳,常常抱怨怎麼她會容許大女兒醜得被同學恥笑。母親年輕的時候可是位美女呵,為什麼自己會長得那麼醜呢?不過這個念頭跟隨歲月,增長了的智慧把它消滅了。想著想著,我鼻子一酸,說:「我本來就會煮東西啊。」

媽媽笑著回答:「是的,現在知道了。」

然後心中有了個滑頭,說:「媽,我不嫁了。這樣就可以常常煮東西給你吃了。」一邊把她手上的盤子收回。

媽媽立即搖頭:「不行!我恨不得明天就有人把我女兒搶走,然後好好照顧你!」

我笑了笑,看著手上那個被吃得變成鏡子的盤。

1186492_10151850421475505_211883938_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姐姐的嵐嵐自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